青衿子

【三日骨】未忘


⚠️:这是个三日骨为中心的练手文~设定为当初没有 明 历 大 火 ,骨喰没有 失 忆 ~



【……

今晚漆黑的天空中,挂着的是一轮弯月。

月光透过窗户、懒懒散散的洒在了三日月宗近熟睡的脸上。

“三日月先生?”

一个温柔的声音轻声呼唤着他。

没人比他更熟悉这个声音了。

他微微睁开眼睛,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在银白的月光下闪闪发亮的银白短发。

“骨喰……?”

三日月下意识开口说出的人名,正是那头美丽的银发的主人-骨喰藤四郎。

“啊!真的是三日月先生!”

少年激动的几乎要说破音。

不知道怎么一回事的三日月只是呆呆的看着骨喰那笑的十分灿烂的脸。

“怎么回事骨喰……这里是?”

“啊!对不起!太激动了忘记三日月先生刚刚来到这里。我还没有解释过!……咳咳!”

骨喰清了清嗓子,就开始解释关于本丸、回溯时空、审神者诸如此类刀剑男士们必须了解的事情。

“原来如此……”

三日月若有所思的点点头,然后喝了一口热茶。

“啊……好怀念啊!感觉很久没有这样和三日月先生这样说话了!”

骨喰盘腿坐着,不停的左右摇着身子。看来是由于三日月的到来到现在还在激动着。

可能是突然想到了什么,他停止了摇摆,站了起来。

“三日月先生请早点休息吧!明天我还要带您去见主人,然后参观本丸,然后……嘛,反正很多事!”

“哈哈哈,那可真是够忙的,那么明天就拜托你了,骨喰。”

骨喰微微鞠了个躬,便离开了三日月的房间。

窗外的月亮,被云朵挡住,使得月光暗淡了许多。

三日月宗近

看着窗外的景色

笑了。

……

第二天白天的行程,和骨喰说的一样,见了新的主人,然后参观了本丸的上上下下。

“接下来是去内番么?骨喰?”

“是的。不愧是三日月先生,猜的真准!今天是我和您一起去耕作。”

说完,骨喰跑进仓库,取出了两把镰刀。

“哦!这不是骨喰和鲶尾吗?哈哈哈,真是好久不见!”

“啊?不是啦三日月先生!我们原来不是镰刀啊!是薙刀!薙刀!”

听到三日月的戏谑,骨喰马上反驳。

“啊~那还真是不好意思了,年纪大了记忆力也不行了哈哈哈。”

……

耕作的时候,骨喰和三日月聊了许多过去的事情。

足利家的事,两人分开后那一段时间各自的经历,被打磨成胁差的事,丰臣秀吉的事……

和骨喰记忆中的一样,三日月还是那么不擅长农活,甚至不能好好的使用农具。

“明明是天下五剑……”

骨喰忍不住小声的吐槽。

“我听见了哟,骨喰。”

“?!啊,我只是…………”

正当骨喰打算组织好语言回答三日月的时候,背后传来了呼喊声。

“骨喰!三日月先生!!”

两个人不约而同的回头,看见的是拼命跑向他们的鲶尾。

“时间溯行军出现了!主人……主人需要你们两人去……去阻止他们修改历史…………”

看来鲶尾跑的非常急,手扶着腰大口地喘着粗气,短短一句话也没法很利索的说完。

“地点呢?”

三日月突然摆出严肃的表情问道。

“名历三年一月十八日的江户本妙寺……出现在那里原因还不清楚……”

“不好……骨喰,现在就出发吧。”

“哈?现在?”

骨喰被三日月毫不犹豫的回答吓了一跳。

“已经……没时间犹豫了。”

这是骨喰第一次看见三日月宗近那么严肃的脸。

……

“啊,明历的江户啊!好怀念啊~~熟悉的建筑,熟悉的空气!嘶~~”

久违的踏上熟悉的土地的骨喰,比任何人都兴奋,深深的吸了口空气。

“如果不想被破坏,最好认真点呐,骨喰。这里可不简单啊。”

“是,是,我知道了,我知道了。”

骨喰明显是十分敷衍的在回答。

突然寺庙里传来了念经祷告的声音。

有谁去世了么?

“骨喰,突击!目标本妙寺内!”

“诶?等等!三日月先生确定敌人在寺里吗?万一不在岂不是给敌人钻了空子……”

“相信我,就是现在。”

“…………我明白了!”

……

很快,敌人就被击退了。骨喰和三日月擦去刀上和脸上敌人的血迹。

骨喰真这下被三日月的判断能力佩服的五体投地。

“好厉害啊三日月先生!!突击的时机真的是几乎完美!而且换作是我我完全想不到敌人会在寺庙中。您怎么做到的?”

“……”

三日月并没有回答,只是在沉默。

没听见么?骨喰这么想着。

“三日月先…………”

“一次……”

“诶?”

“我来过一次了…………本妙寺。”

“啊!原来如此!那时候我们还在德川家呢~”

“…………是呢,感觉是很久以前的事了啊。嗯,好了,赶快在有人注意到我们前回到本丸吧。不要偷偷改变什么哦,不然就和敌人没什么两样了。”

“我不会的啊!”

回程前,三日月宗近,回头看了看远方的本妙寺,一直看着……

……】


……


【……

今晚漆黑的天空中,挂着的是一轮弯月。

冰冷的月光洒在了三日月宗近的脸上。


“…三日月………先生”

银白色头发的少年倒在血泊中,用全身的力气挤出了无力的声音。

声音微微的颤抖着,在哭么?

三日月,紧握着他的手。

“我……太愚蠢了……居然……想去阻止大火……”

“……骨喰……”

“……三日月先生……我……不想忘记……好不容易……重新积累起来的……新的记忆也好,过去和您在一起的时光也好……都不想忘记……”

泪水沿着骨喰的脸流了下来。

三日月缓缓松开手,咬了咬唇,然后转身径直冲进了本妙寺内。

“骨喰……相信我……我会救你……”

……】

那天,本妙寺发生了一场小火,但很快就被扑灭了。

“没有酿成大祸真是万幸了呢!”

那件事,经常被后人们这么说。

评论

热度(1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